• 又开始了

    2004-08-16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ppluxx-logs/332571.html

        发现我现在完全没有工作热情,只想着偷懒。当年我在DSB的第一天是怎么过的?噢,Y连我名字都不知道就扔了三盒录音过来,第二天去采访新丝路开营,我在狗仔队的日子就这么开始了。不知当年哪来那么多的动力,还没想过在那里工作就拼死累活做牛做狗的,现在——老啦!唉,有人养多好,天天骑骑马,放放羊,挤挤奶,采采花,转转经轮,粗重活留着羊保姆干……

        如果我能去《中国国家地理》就好啦,这东西比《看电影》好玩儿。不知未来的几年,我会不会还呆在广州呢?糟糕,如果单位要求实习,那我的毕业旅游不是黄了?

        如果上天给我一个月时间,我就用15天来游九寨若尔盖八美理塘德格,进藏15天,去到西藏也离尼泊尔不远了,去到尼泊尔印度又近在眼前啦……哎呀呀~突然奇怪曲灯为什么要从广州去印度,来这鸟不拉屎的“花城”有金执啊?

        严重跑题,罢,贴旧文吧。so long ago...我竟然还写过这样的东西....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发信人: snowmoon (乐儿·春暖花开), 信区: graduates
    标  题: 实习
    发信站: 逸仙时空 Yat-sen Channel (Sun May 11 23:09:04 2003), 站内信件
     
    2002.5.8 

        今年新丝路模特大赛的报名广告居然贴到了宿舍楼下,美在花城、明日之星也开始招募新丁,还有精英模特、深圳电视台的青春之星……美女制造工程声势一年比一年浩大。几乎都忘了,去年自己还亲眼看着这些美女从流水线上下来呢。一些相貌平平、腹部有猪腩肉、皮肤粗糙的女孩,经过漫长的初赛、复赛、半决赛、广东赛区决赛、全国决赛、甚至还有世界总决赛层层过滤,以及魔鬼训练、非人节食,惊世美女就蹦出来了,尽管她们的名字相貌现在我一个也不记得。
     
        记得的,是我自己的实习。

        我们宿舍是出了名懒的,不知道为什么实习时个个都成了拼命三郎,病倒了又爬起来,其中三个mm还都实习了两家报社。而我在广州最热的时候,做了足足四个月的无偿劳力,居然没有生过病,跑遍广州也没迷路,也算是个奇迹。在这段日子里,见过很多明星,也受过很多委屈和白眼……(此处略去1000字,可参考《骆驼祥子》选段《在烈日和暴雨下》,和阿累怀念鲁迅先生的《一面》最后一段,呵呵) 
     
        辛苦的当然不只我一个,每天累得不成人样地回到宿舍,跟室友们骂一下某个缺德的记者或者主办单位,分享一下采访时候碰到的趣事,抱怨一下要写的稿子多么无聊,回味一下有幸去那里吃了大餐,甚至拿了多少红包或者给记者上交了多少红包(-_-|||)……最值得安慰的是,在实习中我们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其实比很多记者强。而最让人高兴不起来的是,如一位师姐所说的,中文系的学生,写稿从来不是难事,难的是学会跟人打交道。当我老练地跟陌生人递名片寒暄地时候,就觉得自己戴着面具,在我跟了三个记者后,得到的评语是“为人朴实”。当然我从来不曾觉得报社是个多么干净的地方,记者是个多么高尚的职业,我只是学我想学的东西,付出我的热情和劳动,不知道能坚持多久。
     
        有时候真的很累,在报社不知疲倦地加班再加班,空着肚子赶场采访,回到宿舍放下一切,试过几次洗着澡就莫名其妙地哭了。然后问自己,何苦呢,你是工作狂吗?这还不是你的工作,不过是实习,用得着这样折磨自己吗?不知道,我不知道,那段日子里,实习占据了我几乎全部生活的重心,除了实习,我不让自己想别的。大概潜意识里,我想把自己的神经磨练得粗壮起来,麻木起来,然后可以承受更多……
     
        当时很多人问,你喜欢当记者?我说是。“奔波劳累很辛苦的哦。”“我知道。”现在如果再问,我会说,不知道,以后再说吧——早没有当初那种坚决了。回过头去看,我付出了多少,收获了多少,值得吗?我不知道,似乎有时候,我做事不问值得不值得的,只要做了,不到尽头就不会想着回头或者放弃。待到抽身出来,便会诧异自己的坚持和毫无保留,然而要再经历一次,却会犹豫了,因为当初的辛苦还记忆犹新。有些东西,原来是会让人又爱又恨又怕的。

    分享到:

    评论

  • //hug 电影电视照片永远比不上实景的
  • 俺也逛当回来列。真得有电视剧里那么漂亮的地方?我觉得正点极了,还以为是搭的景。
  • so strong
  • 而且我还清楚地看着它又阳光普照到云雾缭绕,就算有相机也拍不到了……醒来后想,那是什么雪山呢,好象是贡嘎山呢!:P
  • 另一扇窗就不是我啦哈哈。!!我今早也梦见一座很美很美的雪山,就在我面前,走过去就能踩到积雪,山下还有绿草,云影呢,可是没带相机……然后醒了,发现迟到了……
  • 上帝关了窗……:p前晚梦见在走秋天的盘山路,一片燃烧的金黄色……
  • 窗都没有。
  • 笑,那么,你考虑一下啦(哦,已经在考虑了啊……)